玻璃棉厂家专注于生产玻璃棉,橡塑,岩棉等保温材料,玻璃棉价格实惠,欢迎大家来选购。……
电 话:0316-3267070
传 真:0316-3267070
销售热线:15903168337
联系人:刘经理
地 址: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留各庄工业园区
网 址:www.bwbolimian.com

行业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保温绝热材料的品种及分类介绍

文章来源: 时间:2014-11-13 12:04:29

  绝热材料的品种很多。按材质分类,可分为无机绝热材料,无机绝热材料和金属绝热材料三类.

  1)无机绝热材料

  ①矿(岩)棉及其制品 这类绝热材料主要原料系工业废料、矿渣、玄武岩和辉绿岩等天然岩石等,其性能特征是耐热温度高、防火性能好。这类材料在建筑坐的应用多是制成板材应用于外墙面、屋面和管道等。

  ②玻璃棉及其制品.这类绝热材料的主要原料是硅砂、石灰石、石英石等,其性能特征是质轻,铺挂或粘贴均较方便,国外将玻璃棉用于斜屋顶和顶棚等的保温隔热十分普遍。

  ③膨胀珍珠岩及其制品这类绝热材料主要原料是天然珍珠岩颗粒,经高温暖毙并膨化而成一其性能特征是原料来源丰富,生产工艺简单,产量大,价格低廉,保温隔热性能显著歹缺点是吸水率高,吸水或受潮后绝热效果大大降低6目前人们正在重视能够显著降低吸水率的闭孔膨胀珍-IZ和普通膨胀珍珠岩表面封闭技术的研制与应用。     

  ④膨胀蛭石及其制品  这类绝热材料主要原料是天然蛭石颗粒,其生产、性能和应用一膨胀珍珠岩相以。

  ⑤加气混凝土  这类绝热材料主要原料为钙质材料(水泥,石灰)和硅质材料(砂、粉煤灰),经过成型和养护而成。其性能特征是密度较大、有一定承重能力、能砌筑填充墙体且兼具保温作用,是建筑工程中常用的填充墙体材料。这类材料的吸水率大,表面抹灰困难。

  2)有机类,

  ①聚氨酯泡沫(或制品)  聚氨酯泡沫有软质和硬质两种:软质型质轻,弹性好,抗撕裂力高,防震性佳;硬质型强度高,不吸,水,不易变形,使用温度范围较宽,可与其他材料粘结,发泡施工
方便,可直接浇筑发泡,是近年来建筑工程中常用的保温隔热材料   
  ②聚苯乙烯泡沫(或制品)  聚苯乙烯泡 沫也有两种。一种是膨胀型(也称模塑型),一种是挤出型。膨胀型轻巧方便,使用普遍,容易切割,吸水率低,抗压强度较高,能耐一80℃低温,但使用温度不能高于7 5℃;挤出型强度高,吸水率低,耐候性能优异,宜用于倒置屋面、地板保温等。目前膨胀型聚苯乙烯泡沫绝热材料大量应用于建筑工程中的外墙外保温。
  3)金属类
    金属类保温隔热材料主要有铝箔、锡箔等,.在建筑工程中主要用于夹层墙体或屋面,体轻、防潮和隔热性能均好。


【返回】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留各庄工业园区  手机:0316-3267070  15903168337
版权所有:河北格瑞玻璃棉制品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营业执照